計畫活動花絮/簡報

本計畫協同主持人—阮孝齊老師(中間)針對微課程進行說明

鑒於目前資訊科技應用到教育之跨域的人才需求日漸增加,本校「教育大數據微學程計畫」整合不同學院、學系的教師資源並結合產業師資,從基礎、進階到實務培養學生具資料分析與問題解決之能力。

為使本校學生更了解計畫內容,於11214日在本校教育樓多功能教室辦理說明會。由計畫協同主持人阮孝齊老師說明本微學程核心概念,透過老師的介紹與講解,讓現場學生充分了解本微學程的學習內容與組別特色。

教育相關背景的學生可修讀「學習資料分析專長」模組課程,基礎先學習軟體基本應用;在進階課程修習自然語言處理在教育上的應用或社群網路分析在教育上的應用;最終,採用適性化學習專題、教育資料分析與學習科學專題作為學習資料分析專長之總整課程。

具資工及數位內學習背景的學生則可以選擇「資料平台應用專長」模組課程,在基礎課程中修習「統計與教育大數據分析」學習語法撰寫。在進階課程修習自然語言處理在教育上的應用或網際網路與教育大數據分析。最終,而人工智慧專題作為資料平台應用之總整課程。

本校教育大數據微學程雖以教育出發,但其課程設計與所學運用可延伸至行銷管理領域、人工智能研發等其他產業上。期許透過本微學程能培育更多具備教育資料科學素養、學習科學知能、以及行銷管理視野的跨領域人才。

下載說明會簡報檔